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迎月派對伴手禮-手工冰皮月餅 Homemade Snowy Mooncake



2013 年真的過得很快很快
轉眼間又中秋節了

還記得上年中秋老公已飛了去紐西蘭 training 
只剩我一人在港
其實中秋對於我倆有特別意義
因為當年就是因為中秋節
我跟他一起去了四川當義工
跟當地受地震影響的村民一起渡中秋
我們就是這樣認識的
今年是我們一起過的第五個中秋節

今天去了老公同事的家慶祝
主人家訂了很多生蠔及刺身
不錯不錯



其實我從紐西蘭回港後已經沒有再吃任何生蠔
熟悉我的人會知道我是生蠔殺手
一個人最少可以吃三打的
只不過我的性格很衰
試過「最好」的東西
就自然對「次好」的失去興趣


紐西蘭有一款蠔叫 Bluff Oyster
真的超級超級好味
海水味種  爽口  after taste 很長
而且還有回甘的味道
我當時是上網訂的
錢還沒有付
隔日就已經送到府上
開蠔時那些蠔仍然是活的
還會不停掙扎用盡力合上牠們的殼

可惜 Bluff Oyster 沒有出口
不然我真的會郵購到港


哈哈
又扯遠了



話說回來
襯著中秋節
跟老公合作做了冰皮月餅
取了前一次的經驗
這次一切從簡
只做了綠茶皮及淡粉紅色的覆盆子冰皮
餡料是椰香綠豆蓉

不得不說做冰皮月餅真的超級費時!
真的每一個都是心機來的
幸好家中麵包機能代勞做餡料

我還把它們包裝得靚靚
很喜歡那「福」字貼紙
早兩個月淘來的東西終於用得著了  

哈哈
最後竟然有人以為是買回來的

包裝的確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及掩眼法
平平無其的東西都會因那些精美的包裝而添分
最後
祝各位中秋節快樂
人月兩團圓

至於食譜
真的極度煩複
步驟多到無朋友
給我一點時間吧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