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老公的生日飯 - 第一次做法國菜



上個月老公生日
一早已打算煮大餐跟他慶祝誰知卻病個半死
不過我不想外出吃
也很想很想為他好好的煮一餐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的整天在廚房裡轉轉轉

其實早三四個月前就已經買了本煮法國菜的書
那時已打算找個甚麼的紀念日或生日試煮
想不到我竟然病了

這頓法國餐由下午12時煮到晚上10時才成功開飯

病到「溫溫鄧鄧」頭頭暈暈下都已經不太知道自己弄了甚麼

雖然賣相沒有我想像中的美
而我亦不能確保食物內到底有沒有沾有我的鼻水 
不過希望你中意我為你預備既一切
其實我好簡單
我只想你快樂
Happy Bday &I love U!






Prawn in Sauternes Jelly 
served with Orange Dressing





Gravlax of Salmon





 French Onion Soup





Scallops in Salmon Roll served with Champagne Sauce





Ginger Creme brûlée









Behind the screen: 


這個蝦 jelly 是用魚湯加 Sauternes 做成的
本來想買現成魚湯
但找了好幾間超市全都沒有
唯有自己買魚骨買材料餚湯
這次用了鱸魚
油份不多   湯很清澈
可以成功做到半透明效果






全日最易煮的是它 - 洋蔥湯
原來洋蔥湯係超好飲的
下次一定要 encore
我也做了個法包
可惜的是麵包上芝士焗極都唔溶
不然賣相會更美





這個三文魚帶子捲
好難捲得靚之餘仲要好難捲!
如果下次有機會食法菜
收你$1000一個人我都會話值得
功夫又多又麻煩
仲要要求賣相靚
真係人工錢來的 







最後甜品 Ginger Creme brûlée 就沒有難度了
可惜加了糖後才發現火槍壞了 -__-

整埋個朱古力醬下次食窩夫/雪糕時就可以用了



總結是

煮法國菜真的好麻煩
不過為了最愛的就點都值得
哈哈
下次有機會還是到法國吃真正的法菜好了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記得把 KN's kitchen 加入 interest list,這動作要電腦版才能做到,不然沒有付廣告費給 FB 的我又會逐漸地消失於你們的 news feed 上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