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雞蛋沙律 配 芥末醬




前陣子收到 Filippo Berio (百益)這品牌的邀請
為它們的橄欖油設計食譜

說真的
我對這個牌子並不陌生
因為很多年前我還在做手工皂的年代
(當時仍是學生一名)
我已經用它的橄欖油來打皂
也會在它的油內加入一些乳化劑來做落妝油

嫁了人後
開始要學習煮飯
橄欖油就由美容的用途變成了煮食用途
我最喜歡的
還是用它用做沙律
因為沒有經過任何熱力煮過的橄欖油
最能突顯它的風味

現在我的小 baby 快要出世了
橄欖油又從煮飯用途變回身體護理用途
我現在每晚都會塗油為那很緊的肚皮按摩
以預防妊娠紋

橄欖油的功用這麼多
莫說是食譜
護膚用品做法我也可以寫 =)

當然
油品的質量也很重要
Extra Virgin 是經過首次冷榨而成的油
營養最豐富
也是我用來做沙律的首選
不過它並不適合高溫煮食
如要高溫烹調
Extra light 則會較為合適

Filippo Berio 的 Extra Virgin Olive Oil
味道帶些辛辣及甘澀
也有果香味
層次感不錯




這次做了個雞蛋沙律
簡簡單單又一餐







沙律材料 (二人份量):

1. 美國有機羅馬生菜 --------- 1 棵
2. 荷蘭車厘茄  ------------------ 數粒
3. 去核希臘黑橄欖 ------------- 數粒
4. 雞蛋 ---------------------------- 2 個
5. 迷你紅波芝士 ---------------- 2 粒
6. 巴馬臣芝士 ------------------- 少許




做法: 

1. 凍水放雞蛋,水滾後煮 4.5 分鐘熄火。撈起後浸凍水,去殻後一開四,備用 (這可做到蛋黃剛熟的效果)

2. 羅馬生菜洗淨後切好,以沙律「飛水器」弄走水份

3. 紅波芝士及黑橄欖切細塊

4. 巴馬臣芝士刨片

5. 將所有材料置於碟上,最後淋上沙律醬即成



芥末沙律醬材料:

1. 法國芥末籽 ------------- 4 茶匙
2. 洋蔥碎 ------------------- 1/4 個洋蔥份量
3. 糖 ------------------------- 4 茶匙
4. 鹽 ------------------------- 少許
5. 蘋果醋 ------------------- 2 湯匙
6. 橄欖油 ------------------- 1-2 湯匙



做法:

1. 將材料 (1) 至 (5) 放入碗中拌勻後,加入橄欖油,即成





溫馨提示:
  • 沙律要好吃,食材的質素是關鍵。建議購買一些新鮮及外國進口的的食材,雖然成本是高了,但在家做沙律比在餐廳吃便宜得多。K 試了很多款車厘茄,發現自己最喜歡的是荷蘭產的,又甜又 juicy。大陸產的車厘茄泥味會很重,不好吃的

  • 另一好吃秘訣是要在吃前一刻才拌入沙律醬,這樣做可以避免沙律醬內的醋/檸檬汁的酸把蔬菜弄得過軟,以能夠保持口感

  • 如沒有蘋果醋,可用其他醋或檸檬汁代之


  • 預算許可的話,推介你們另一支同樣是 Filippo Berio 的特級初榨橄欖油 (EVOO)。這是我以往用的,平時用它來點麵包也很好吃,大約$160一支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記得把 KN's kitchen 加入「興趣主題 / interest list」 和按 「 接收通知 / get notifications」 ,這動作要電腦版才能做到不然沒有付廣告費給 FB 的我又會逐漸地消失於你們的 news feed 上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