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曲奇第二焗-茉莉花綠茶曲奇 Jasmine Green Tea Cookie



今日
我又焗了

其實掙扎了一會
原因是我想再用第二個食譜再焗一次看看有沒有甚麼分別
但昨日做了不少曲奇
還未有吃完
不過前者的想法戰勝了
我就是不甘心

再上網做做 research 後
我決定用自己的食譜
減少份量用來作實驗之用
一但不好吃也不會太浪費




材料:
麵粉 50 g
糖霜 25g
牛油 25g
雞蛋汁 1 湯匙
Baking powder 少許
茉莉花綠茶茶包 2個

步驟:
1. 將牛油跟糖霜先用搞拌器打好後,加入雞蛋汁
2. 篩入麵粉、茶葉及泡打粉,用膠刮拌勻
3. 用保鮮紙包好粉團放入冰格30分鐘後,切片放上 baking sheet
4. 預熱焗爐 180度,焗12分鐘


所謂實驗
就是有一部份是沒有落 baking powder 
一部份是有的

焗出來的結果是
沒有 Baking powder 的仍是較硬
但已比昨天的 earl grey cookies 鬆化
而落了 bp 的
就像平時買的一樣鬆化

















不過如果下次再做
我會先用熱水泡泡那些茶葉
看看會不會出味一點

總括來說
今天的曲奇好好味啊
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