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第一次焗蛋糕﹣蜂蜜蛋糕
























K's Bakery 靜靜地起革命...

雖然我婚後常常煮煮煮
但很多時可能都是煮家常菜
中式、西式、日式都會煮
但是「甜品」這個嘛
我是很遲才發展的

第一次做甜品是在紐西蘭
當時真的有很多時間
所以試做了蛋撻、creme burlee、心太軟、曲奇餅等
但是蛋糕就是我一直不敢去試玩的東西
一來家中沒有電動打蛋器
二來我很怕會失敗


哈哈
其實我真的很怕失敗
敗了的不只是金錢及時間
更是會敗了是心機
放了那麼多心機想做個蛋糕
但卻失敗了真的很難受

確實
我一次蛋糕也沒有做過
也不明為何覺得做蛋糕是一件難事

剛巧前幾天老公從他「娘家」帶了個電動打蛋器回來
(btw, 男方的「娘家」到底該怎樣叫?)

我便心思思想試試做蛋糕

是的
那電動打蛋器是老公的
因為他做蛋糕的經驗比我多很多
他常在我們的紀念日做蛋糕送給我

回想起來都覺得很幸福
總覺男生為女生做蛋糕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但我倒沒有做過一件蛋糕給他
他好可憐啊
haha


其實很早以前我就已經 bookmark 了一些食譜
今次選了個難度不高的「蜂蜜蛋糕」
結果
當然又是老公大讚啦
好滿足呀






材料: ( 6吋 * 6吋圓形蛋糕模一個)

1. 雞蛋 --------------- 4個
2. 砂糖 --------------- 90g
3. 蜂蜜 --------------- 25g
4. 牛奶 --------------- 25ml
5. 高筋麵粉 --------- 100g 

*低筋麵粉也可以用(比率一樣)





做法:

1. 預熱焗爐 170~180度(上下火)


2. 把牛奶加入蜂蜜,隔溫水 或 微波,加熱牛奶,把蜂蜜溶化混合好


3. 在一大碗內,把雞蛋與砂糖混合好,再放入熱水中隔水繼續攪拌直至蛋液的開始變得和暖,就可以離水,然後用攪拌器高速打發


4. 蛋打到變白可以畫線的程度後,加入蜂蜜牛奶,拌勻


5. 麵粉過篩,分三次加入(3),期間用攪拌器以「中速」攪拌

 (* 最後攪拌的時間不需要很久,只要把麵粉混合好,還有把太大的泡泡去掉,大約 30秒﹣45秒,看到麵粉混合好,泡泡變成很細可以畫線的樣子就OK)


6. 把(5)慢慢倒入已鋪好烘焙紙的蛋糕模中,用膠刮刮一刮,清除模內的大氣泡


7. 把(6)放入焗爐先焗一分鐘,然後取出,用膠刮清除蛋糕漿表面的氣泡


8. 把(7)放回焗爐焗 30 分鐘,用竹籤插入蛋糕確認有沒有熟竹籤上沒有黏黏的東西就代表已經ok 


9. 取出蛋糕後,待蛋糕變得溫暖後用保鮮紙包裹整個蛋糕,待完全冷卻後就可以食了





溫馨提示:

  • 蜂蜜蛋糕一般用高筋麵粉口感比較QQ的樣子,如果喜歡比較鬆軟的口感,可以用低筋麵粉

  • 蛋糕焗好後包裹起來,能保持濕度,會有特別的濕濕的口感。因此最好不要馬上吃,等一個晚上再吃

  • 每個焗爐的性能不一樣,大家因應自己的焗爐調整溫度及時間。我用的是光波爐,蛋糕表面一早就熟了,所以中途鋪了錫紙,以防曬燶




第一次做蛋糕總結:

1. 原來焗蛋糕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難,也挺好玩的
2. 原來焗蛋糕是會上癮的
3. 我已經急不及待的再想焗下一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