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手工製意式煙肉 Homemade Bacon



















煙肉

即是培根

我對它的確是又愛又恨

愛它的香味
恨它的肥膏

不過

其實我更恨的
是製造商在醃製品上添加的不必要防腐劑及食物添加劑
多吃會對身體不好
更會增加患上癌症的風險

恰巧上星期去了朋友家玩煮飯仔

朋友介紹我可以試試自己製作煙肉
「不是吧?!煙肉都可自家製?怎樣燻它」
「不用燻,用鹽就可以的了。」

回家後立即買了塊豬肉做實驗

經過一星期的醃製
昨晚終於都可以吃了

的確

跟買的很不一樣
這就是自家製


為了讓自己安心一點

我是用了在紐西蘭買的有機海鹽煮飯的
所以這個煙肉我也用了它來醃







材料:

豬五花腩 -------- 1 kg
海鹽 -------------- 20 g

胡椒粉、月桂葉、百里香、迷迭香
杜松子、奧勒岡、鼠尾草 -------------------- 適量

(*英文應該會易明D:pepper, bay leaf, thyme, rosemary, juniper berry, oregano, sage


我家中也沒有這麼多款香草
所以我只用了胡椒粉、月桂葉、百里香、羅勒





做法:
1. 洗淨豬肉後用布拭乾水份,用肉針或金屬叉在豬上刺出無數的小孔。用鹽塗滿整塊豬肉,接著也將所有香草塗抹在肉上。待肉整體變軟後,豬肉的水份也會稍稍流出








2. 將肉放在較淺的盤上,直接放入雪櫃一個星期,讓肉中水份被抽乾後,即成







溫馨提示:

  • 放在雪櫃的目的是把肉中的水份抽乾,如過於乾燥時,可鋪上錫紙

  • 手工製的煙肉始終是醃製品,有一定的鹹度,應小心鹽份攝取量,大家要注意健康啊!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