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印尼炒麵配雞肉串燒 Mie Goreng with chicken kebab



當人妻後就最喜歡逛超市
如去旅行的話
當地的超市對我來說就是景點之一
一定要去觀摩

話說我剛剛 4月時去了峇里參加朋友的婚禮
新娘子很堅持說
「來到印尼  一定要試一試印尼炒飯及印尼炒麵」



哈哈
以下就是我在那裡吃到的印尼炒麵
對我來說
就是一個甜甜的炒麵 + 太陽蛋 + 串燒



在峇里逛超市時
新娘子大批大批的入了一隻 ABC 醬油


實在我都不知道是甚麼
但本著一個唔好執輸的心態
我也買了幾支
因為真的很平
一支才 HK$5




這幾天天氣很熱
不太想吃飯
就決定做一個印尼炒麵

我的印尼炒麵非常不正宗
因為我全都是用雪櫃內食剩的食物做的
有昨天的光波燒雞腿
又有擺了多日的耶菜
唯一新鮮買的就是洋蔥
不過 who cares
精明煮婦本來就應這樣





材料:(二至三人份量)


耶菜 ------------ 半個(切條)

紅洋蔥 --------- 1 個(切丁)
雞腿肉 --------- 1﹣2 塊(切粒)
印尼麵 --------- 1 包
雞蛋 ------------ 1隻(1人1隻)

*如要做串燒,可預備多一點雞肉及洋蔥或任何自己喜歡的食材


印尼甜醬油 ------- 3湯匙
糖 ------------------- 少許
生抽 ---------------- 少許
胡椒粉 ------------- 少許
燒烤醬 ------------- 少許







做法:

1. 在一小鍋中,煮滾熱水後加入印尼麵條,煮兩分鐘後熄火,用筷子鬆開麵條,
隨即撈起冲冷凍水,瀝乾水份,備用。切勿煮太久,否則炒的時候會糊或不夠乾身



2. 燒紅油鑊,爆香洋蔥後加入耶菜及雞肉炒香,加入麵條一起炒然後加印尼甜醬油、生抽、糖、胡椒粉一起炒,直至麵條的顏色均勻,熄火





3. 煎太陽蛋及串燒。太陽蛋鋪在麵上,串燒上加燒烤醬,即成




溫馨提示:


  • 印尼炒麵/飯的重點是甜醬油,即 indomie 內那包黑黑的醬。炒飯配料可按自己的喜好而作出調整,喜歡辣在炒麵時的可加辣椒粉(唉!可惜我老公不吃辣...)
  • 因我用的雞肉是已熟的隔夜餸,所以我不需煮太耐,但如果你用的是 uncooked 的,記得煮之前醃一醃,而且確保煮熟才食用
  • 喜歡的話可以加幾塊印尼蝦片作伴碟(但我不會為伴碟而買包蝦片!)
  • 我用的是樓下那印尼麵條,都是在去峇里時買的,用它比用公仔麵好味。可能香港的一些印尼食鋪會有得買,如果大家見到,請通知我,因為家中只剩一包了...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




1 則留言:

  1. 新來的姐姐是印尼人, 叫佢整比我吃先!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