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荔枝香檳雪芭 Lychee Champagne Sorbet





在眾多水果中
老公最愛的就是荔枝
人家說「一粒荔枝三把火」
這句說話不適合用在他身上
他可以吃很多都沒有大問題
反之我吃幾粒就已經會喉嚨痛和長痘痘
><

六月開始踏入荔枝的當造期
買了一磅試試
發現原來已經很甜了
就決心把這麼新鮮的荔枝變成雪芭

不過書本上沒有介紹過用荔枝做雪糕/雪芭
可能歐洲人少接觸荔枝
otherwise David 大師一定會寫食譜的
就這樣
我又要發揮我的小宇宙了

總覺如果只用荔枝一樣材料有點單調
所以我想加點酒
一想就想到香檳了







荔枝.香檳
根本就如蘋果與肉桂一樣
是好朋友好拍檔好情人
我單是幻想就已經知道它們很一定很配

結果當然是意料中事

我想已經成功完完全全的抓著老公這個荔枝怪個胃了
見到他吃得很開心很滿足的樣子
我也特別的滿足!


其實煮東西是一樣很簡單的事
不就是為了討喜歡的人歡喜吧




荔枝香檳雪芭材料:(可做約 500ml)

1. 荔枝肉 ----------- 220g(去皮去核)
2. 香檳 -------------- 250ml + 50ml
3. 糖 ----------------- 70g - 90g
4. 水 ----------------- 60ml


做法:

1. 在一小鍋內,先用中小火把糖及水加熱,直至糖完全溶化後,加入250ml 香檳,煲滾後繼續煮兩三分鐘。加入荔枝肉,然後立即熄火。讓荔枝在鍋內浸泡十分鐘。之後再加入50ml 香檳





2. 將(1)放入食物處理器( food processor )內打至荔枝肉完全看不見,然後倒入有蓋的膠盒或金屬盒,放入冰格,大約一小時後,取出來。當見雪糕四邊開始結冰時,用膠刮或匙子翻鬆,防止它結冰,然後放回冰格。及後每隔45分鐘,就從冰格拿出來,重覆此步驟兩至三次,即成



溫馨提示:
  • 雪芭多由新鮮生果做的,宜即做即食,所以建議不宜一次過做太多份量

  • 步驟(1)這個做法是不想讓香檳內的酒精太強而搶去荔枝的清甜味,所以我先煮兩分鐘至酒精完全揮發,最後再加 50ml 香檳以補回酒精味。如果喜歡酒味濃一點,可以縮短煮香檳的時間

  • 荔枝的甜味會因產地及時令不同而有差別,所以這次糖量建議的差距較大。因此在雪之前記得要試味,如果太甜的話,可以加幾滴檸檬汁中和一下

  • 這雪芭不太需要用上名貴的香檳,只要用一般在超市買到的就可以了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


相關雪糕食譜:


黑糖香蕉雪糕 Banana Brown Sugar Ice Cream (without cream,milk and eg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