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日式冷豆腐 Japanese Chilled Tofu





話說有一日老公返 overnight shift
早上放工後去了買餸煮中午飯給我吃
我才剛剛睡醒
他就立刻從廚房端了個冷豆腐出來
他:「呢個係頭盤!」
我:「下?!食 lunch 都有頭盤咁浮誇?」

試了味
真的很好吃
我大讚
他一副很得意的樣子告訴我有多容易煮
聽了做法後
我第一個想法是「難怪 lunch 都有頭盤,原來咁易整」
不過仍然是多謝他的心思啦

所以假如你很懶但你又想食得好
又或假如你邀請朋友到家中作客而你又想扮大廚
這個日式冷豆腐確實是不二之選





材料:

日本絹豆腐 --------------------------- 1 磚
青葱 ------------------------------------ 1 條
木魚絲 --------------------------------- 適量
蕎麥麵 / 烏冬濃縮冷麵汁 ---------- 2 湯匙
水 --------------------------------------- 3-4 湯匙




做法:

1. 將冷麵汁和水拌勻,可試一試味,如太鹹可加多點水

2. 青葱切碎成葱花

3. 將豆腐洗淨,隔去多餘水份,開半,置於器皿中

4. 將冷麵汁沿碗邊倒入

5. 舖上適量葱花及木魚絲,即成




溫馨提示

  • 可選用一般盒裝豆腐如百福豆腐,但口感及味道一定是絹豆腐贏九條街

  • 若豆腐在包裝上註明已經高溫處理,可以一開即食,否則需將豆腐隔水蒸 4-5 分鐘再攤涼才可食用

  • 若不喜歡青蔥,可改用紫菜

  • 我用的冷麵汁是濃縮 2 倍的,若使用其他的冷麵汁則酌量加多 / 減少水量,記緊要自己試味喔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食譜:

滷水溏心雞蛋 Soft boiled eg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