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黑芝麻黃豆手工抹醬 Black Sesame Kinako Spread



近期懶筋嚴重發作
常常做宅女煲劇
差不多近三個星期沒有研發新菜色
幸好這段時間已經過去
不然實在太難為了夫君
(其實是他開劇引誘我的!他應該後悔到不行~)

好了好了
知道你返工辛苦
我好識做的

之前在 city super 逛富澤商店時試吃過它的抹醬
它的黑豆抹醬、牛奶抹醬、黃豆抹醬真的很好吃
只是看了看那食物標籤後
實在買唔落手


昨天在家中看書時發現原來書中有教做牛奶抹醬
步驟很簡單
但需要不少時間去煮
認識我深入的朋友大概會知道我很貪心
用如此多時間去做一款食物實在不乎合時間效益
所以便決定膽粗粗的多做一款黑芝麻抹醬
老公吃了後大讚
心又被滿足了

不過我煮醬的時候發現自己「豬」了
如此費時的事
應該交給麵包機處理 -___-
真的好豬



材料:(成品約 350ml) 

1. 牛奶 --------------- 400ml
2. 忌廉 --------------- 100ml
3. 甜菜糖 ------------ 100g
4. 煉奶 --------------- 100g
5. 黑芝麻粉 --------- 4-5湯匙
6. 黃豆粉 ------------ 3-4湯匙
7. 蘇打粉 ------------ 一小撮 (可省略)


做法:
1. 黑芝麻粉與黃豆粉用小火炒香,備用

2. 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開火煮至周邊起泡後,立即轉小火,不時攪拌,防止燒焦

3. 大約煮45-60分鐘後,分量會縮減一半,這時間可試味,如覺不夠芝麻/黃豆味可自行斟酌添加。大概煮到醬汁能黏著膠刮而不掉下來便可。完成後趁熱裝入已消毒的瓶即可





溫馨提示:


  • 如想芝麻味香一點,可加 1-2湯匙的白芝麻粉

  • 蘇打粉的作用是縮短煮的時間,但切記如果添加了的話絕不可以用煮沸,它受熱膨脹時會令整鍋醬迅速冒起,爐頭很容易變成一團糟(親身經歷了 -__-)

  • 沒有煉奶的話,可將忌廉的份量增至 200ml,糖量則增至  150g 

  • K 買的黑芝麻粉是在台灣旅行時買的,在台北車站內買的。香港不少賣有機食品或綠色食品的店都可找到芝麻粉。而黃豆粉的話,我那包在日本旅行時買的,香港 City Super 也有得賣,大概 $10-20 一包

  • 如沒有甜菜糖,可用一般白砂糖代替。K 比較喜歡用甜菜糖做甜點,甜度較一般白砂糖低,而且比較健康。City Super 內有售,$27500g。記得是有「てん菜糖」的才是,不要買錯「上白糖」啊!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記得把 KN's kitchen 加入 interest list,這動作要電腦版才能做到,不然沒有付廣告費給 FB 的我又會逐漸地消失於你們的 news feed 上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