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自製韓國年糕 ~ 麵包機食譜 Homemade Korean Rice Cake



從來都對韓國沒有興趣
還在在學時
朋友都說韓國很悶
沒有甚麼值得去
而我對韓國料理也絕對是膚淺中的膚淺
因為我只懂韓燒 -__-

還記得第一次吃到好味的韓食是在紐西蘭基督城內
紐西蘭有不少韓國人移民
所以國內韓國料理餐館很易找到
那次真的一試難忘
朋友更說比在韓國吃的更好吃






可惜回港後已沒有那勁兒再去找找好吃的韓食
不過最近常常看韓國的綜藝節目及韓劇

看到我很想飛去韓國一轉

近期最想吃的就是炒年糕
這東西常常出現在四方框前
真的很難受

因老公的工作關係
未來三四個月都應該未可以去旅行
那我就唯有上網看看如何做炒年糕吧


竟然看到有人自家製年糕
材料很簡單
只需糯米粉及粘米粉(再來米粉)就是了
反正家中已有這些材料
就無謂浪費金錢再買現成的了

網上那個是全人手操作的
我這懶人把一半過程交給麵包機處理
水量也修改了
我要再高呼
「麵包機真的是偉大的發明!!!!」


自製年糕真的很有嚼勁
非常好吃
我已經連續吃了三餐了


材料:(約 4-5人份)

1. 糯米粉 ------------------- 150g
2. 溫水(A)--------------- 130ml(約30度C)


3. 粘米粉 ------------------- 100g
4. 溫水 (B)-------------- 20-30ml (約30度C)
5. 沙拉油 ------------------- 1 湯匙



做法:

1. 麵包容器換上「製作麵條用葉」後,將糯米粉及溫水(A)置入麵包容器內,按下「烏龍麵團模式」




2. 糯米團做好後,取出其中的 60g(其餘的繼續放置在麵包容器內),剝成 4至5 塊,放入滾水中煮至浮起後,撈起放回麵包容器內。之後加入粘米粉、溫水(B)及沙拉油,再以「烏龍麵團模式」操作


*溫水(B)宜先加 20ml,看麵團情況才酌量添加








3.  取出麵團檢查濕潤程度,太乾的話就加點水,太濕的話就加點糯米粉。麵團應該是柔軟而不濕黏的


4. 將麵團搓成手指粗的長條狀,想成品漂亮一點可切掉頭尾




5. 在蒸籠內鋪上烘培紙,將糯米條保持距離放入蒸籠,以免蒸時受熱膨脹黏住。以中火蒸 8-10分鐘,完成後取出待涼,即成韓式年糕





溫馨提示:
  • 粘米粉即是台灣的「在來米粉」

  • 多煮的可放在冰箱保存,但冷藏過久會影響口感

  • 沒有麵包機的朋友,則將搓麵團的過程改成手動便可以,但建議水量先減20%試試,不夠才加水 

  • 切段在蒸前或蒸後均可,K 兩者都試過。蒸前切比較省位,一次可以多蒸一點;蒸後切則外觀較美。本篇的第一張相是蒸完才切的

  • K 家中那部麵包機是台版 Panasonic SD-BMS 105T ,如沒有「烏龍麵團模式」的話,可試試「麵包麵團模式」,當見麵團攪拌好後便可取消操作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記得把 KN's kitchen 加入 interest list,這動作要電腦版才能做到,不然沒有付廣告費給 FB 的我又會逐漸地消失於你們的 news feed 上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