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綠茶南瓜蘋果塔 Baked Apple Green Tea Tart with Pumpkin Filling





嘩!

我竟然有個多月沒有 update 這個 blog
它都已經長出草來了

我不是沒用當煮婦啦

我不知幾勤力
每天都在煮煮煮
現在一星期在外用餐的次數還不多 於三次
有時可能連一次也沒有
原因?
吃慣了自家製作的東西就確實不會街外的食物有太大的興趣
那些食物味精多
化學添加劑多
而且食物來源大多來自中國
近幾年得知太多中國食品的負面新聞了
不禁讓人覺得既感慨又憤怒
所以現在家中的食材
盡可能我都會買有機的
或者是其他較發達國家所出產的
「企業良心」真的是一樣很重要很重要的東西
這也正是我國所欠缺的



近況交代好後
就要分享一下食譜了




今天做了個很特別的甜點

是「綠茶南瓜蘋果塔」
「塔」即香港人口中的「撻」


綠茶與南瓜是我很喜歡的食材
那天然的 food colouring 是我常常用來為食物調色的
把它們配在一起實在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南瓜部份用了很香甜的日本南瓜

做甜點我會比較愛用日本南瓜
煮西餐的話就首選澳洲南瓜或本地的有機南瓜

整個撻的餡料都是南瓜蓉來的

第一次覺得吃甜點是零負擔
..... 雖然整作撻皮時仍是要加點牛油喇
但因為南瓜本身已很甜
所以根本不用加糖
很喜歡這個小甜點啊




本來原有食譜是用 6吋 x 6吋的撻模

但家中沒有所以就改用了蛋撻模
不過個人覺得用蛋撻模更好
因為那綠茶撻皮真的好好食
6吋 x 6吋的撻模每人只能分到少少
會「唔夠喉」啊




餡料材料:(用3吋蛋撻模,可製10個)
1. 南瓜泥 ----------- 250g
2. 牛油 -------------- 25g
3. 忌廉 -------------- 10g
4. 蘋果 -------------- 1個(去皮、切薄片)


撻皮材料:

1. 牛油 --------------- 50g
2. 糖粉 --------------- 40g
3. 蛋汁 --------------- 20g  

4. 高筋麵粉 --------- 55g 
5. 低筋麵粉 --------- 55g 
6. 綠茶粉 ------------ 10g 


做法:


1. 製作南瓜餡料。南瓜洗淨後去籽,連皮蒸熟後用匙子刮出果肉,壓成泥,加入室溫牛油及忌廉,拌勻備用







2. 製作撻皮。室溫牛油加糖粉打軟後,加入蛋汁拌勻。 篩入高筋麵粉、低筋麵粉和綠茶粉,以切伴方法拌勻後,將麵團用保鮮紙包好,放入冰格5至10分鐘稍為令它變硬身一點 




3. 預熱焗爐 200度



4. 從冰格取出麵糰,鋪在蛋撻模上,加入南瓜蓉及蘋果片,以180度焗30分鐘







溫馨提示:



  • 在蒸南瓜時可預備撻皮,縮短製作時間

  • 用筷子測試南瓜是否已蒸熟。如筷子能輕易穿入整件南瓜,則代表南瓜已熟

  • 製作南瓜餡料後建議先試味,如覺不夠甜可逐少加入糖粉調味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記得把 KN's kitchen 加入 interest list,這動作要電腦版才能做到,不然沒有付廣告費給 FB 的我又會逐漸地消失於你們的 news feed 上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