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陶罐風野菜糕 Assorted Vegetable Egg Terrine




自從9月初去了一轉旅行回來後  
我愛上了做便當 
事源是我倆 hea 遊台北不停逛書店 
他看了一本日本人妻的便當 cook book  
就說很想食書內的食物 
問我可不可以煮給他食 
說著他就買了那書給我 
就這樣 
我的「扮日本人妻便當之旅」就正正式式的展開了




何以我說「扮」呢    

1. 我不是日本人,我老公也不是日本人    
雖然我在身型及外貌上偶爾會被誤會我是日本人
但我是一個不節不扣的港女啦   


2. 日本人妻都是一早起來預備當天的便當的
所以他們的便當都是新鮮的
也不需要加熱食用    


我呢....... 這點真的學不到她們!
睡眠是很重要的啊!
所以我做的那些都是前一晚做的
如果是做飯團的話
我就會配一些冷吃也會好吃的配料

   - 小魚海苔飯糰 
   - 海苔玉子燒






以往老公帶的便當  
很多時都是我們前一晚的飯餸 
但現在那些便當就是特意去做的 
那些小配料不會在飯桌上出現 
所以其實我是用多了時間 
話雖如此 
我卻很喜歡這樣 
因為他沒有食過 
所以變得很有新鮮感 
而且日本料理很多時都是甜甜的 
那就更討愛甜的他歡喜了


昨晚煮了個陶罐風野菜糕 及 牛肉卷飯團
野菜糕真的好好吃
澳洲南瓜很甜
用蒸的方法完完全全保留了蔬菜的鮮味




  




「陶罐」本來是法國料理
以絞過的肝類放入方形的模型 (陶罐) 烤
後來發展到用海鮮或菜類做

而我做的是簡易方法
需要的就是一個長型焗模




材料 (4人份量):
1. 澳洲南瓜 ------------ 100 g (切皮去籽後切薄片)
2. 露筍 ------------------ 70 g 
3. 紅蘿蔔 --------------- 60 g (去皮切條)
4. 雞蛋 ------------------ 5 個
5. 鹽、黑胡椒 --------- 少許


做法:
1. 南瓜、露筍、紅蘿蔔以大火蒸 6 至 8 分鐘

2. 雞蛋輕輕拌勻成蛋汁(不要發打),加入鹽及黑胡椒調味

3. 將蒸好的(1)加入蛋內,拌勻後入模, 用筷子確認菜都平均散開









4. 在鑊中加水,水滾後放入一條折好的布,然後把蛋模放上去,確保水要加到蛋模的三份一高度,蒸20分鐘。用竹籤插進去確認中間有凝固,可以拿出來,如果還沒就繼續蒸

(這步驟當時無影相,大家幻想下有水有蛋的樣子)


溫馨提示:

  • 我的焗模是不沾型,如家中沒有的話可在入模前鋪好耐熱保鮮紙,方便脫模

  • 享用時可加入橄欖油及黑醋,增加風味(我昨晚太忙了!竟然忘記做這動作!)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