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泰式香茅焗魚 Baked Red Grouper in Thai Style



曼谷是我其中一個最喜歡的城市
我總覺每年得去一次
不然一定會身癢
hea hea 的逛街 shopping
美味的泰國料理
當然少不了 spa
12 年結婚後就去了三次


13 年因為大半年在紐西蘭
雖然回港後出了國五次
但泰國一直榜上無名
我也有點覺得對她很不好意思
今年一月本來已訂好了機票
獨個兒來個曼谷 hea 遊
誰知遇上了大規模反政府遊行示威
我個人倒是覺得問題不大
但老公卻很擔心我的安危
所以他勸我不要去

說真的
如果我堅持要去的話
那就有點不負責任了
家中的老公擔心得要命而我卻不顧他感受去風流快活
所以最後我取消了行程(現在想起心仍在痛中)

正因如此
我的泰癮久久未能消除
滿腦子都是好好吃的泰菜畫面和味道
可惜在港就是找來找去也找不到好吃和對味的泰國菜館

昨天剛巧在超市買到條便宜急凍菲律賓海斑
而且又有冬陰公的香料包賣
那就決定來一個超易製作的「泰式香茅焗海斑」
一解我相思之苦



材料:
1. 急凍海斑 ------------- 1 尾 
2. 香茅 ------------------- 3 支(斜切成絲)
3. 南薑 ------------------- 7 片(切片)
4. 檸檬葉 ---------------- 5 片(撕碎)
5. 紅蔥頭 ---------------- 2 個(切絲)
6. 指天椒 ---------------- 1 隻(切絲)


汁料:
1. 魚露 ------------------- 2 湯匙
2. 椰糖 ------------------- 4 茶匙
3. 黃糖 ------------------- 1 茶匙


4. 青檸汁 ---------------- 1 個份(佐吃)




做法:

1. 海斑解凍後洗淨。材料切好後,將一部分放入魚身內,放在錫紙上,把餘下的材料灑在魚身上




2. 預熱的焗爐 220度C


3. 調好汁料(不用加青檸汁),淋在魚上後,把錫紙封好,放入已預熱的焗爐內,調低至 180度C,焗20至25分鐘(視乎魚的大小)




4. 焗好後加入青檸汁,即成



溫馨提示:


  • 這菜色的魚宜用較為便宜的急凍魚去做才不致浪費食材,較貴的游水魚還是用來蒸吧



  • 超市會有一些冬陰公香料包,一包已包含上述各項材料,非常方便(我在百佳買到,$17一包)

  • 指天椒和青檸汁可隨個人喜愛加減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記得把 KN's kitchen 加入「興趣主題 / interest list」 和按 「 接收通知 / get notifications」 ,這動作要電腦版才能做到不然沒有付廣告費給 FB 的我又會逐漸地消失於你們的 news feed 上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