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雜莓杏仁塔 Mixed Berries Custard Almond Tart






近期愛上做甜點
以往做的甜點都是用雪櫃裡的剩餘物資做的
純粹志在清貨
但這陣子真的無甜不歡
每晚飯後都要來一個小甜點
不然就總覺有點不完美
甜點彷彿就是一個完美句號的化身


試過有一晚有個慘痛經歷
個人覺得比發惡夢還可憐



那晚因太忙而沒有預備甜點
當晚明明已經進入睡眠狀態
但腦裡卻無啦啦閃出好多好多甜點的相片及食譜
然後我突然之間好想好想食朱古力
之後出現有了很多款朱古力甜點在我眼前
我想食到整個人彈醒
然後即刻起身衝去雪櫃
找尋那包雪了一年但都仍然健在的朱古力吃
足足吃了一整包後心情才平復一點

這次係我人生中第一次晚上刷了牙後都仍去吃東西的經歷
對於一個懶人來說
要多刷一次牙我寧願捱餓
甜魔急 call 真係慘過發惡夢
發惡夢驚完醒過來就可以再睡

而我
我就要離開自己的床去覓食
覓食完畢後還要去刷牙
刷牙還整個人都已經很精神了
哪還睡得了


所以
自從這次經歷後
我就一定會吃甜才睡

家中買了不少 berries 
有 blueberries, strawberries, raspberries, redcurrant  
那就來一個雜莓塔吧
做好批底
加入吉士醬
最後放入自己喜歡的水果就可以的了

那吉士醬真的很好吃
一個人已經 KO 了大半個




杏仁批底材料:( 4" X 10" 長方形模)

1. 牛油 ------------------ 50g 

2. 糖粉 ------------------ 40g  
3. 蛋 --------------------- 20g 
4. 高筋麵粉 ------------ 50g 
5. 低筋麵粉 ------------ 50g 
6. 杏仁粉 --------------- 20g


杏仁批底做法:


1. 室溫牛油加糖粉打軟後, 逐少加入蛋汁拌勻 





2. 高筋麵粉、低筋麵粉和杏仁粉先拌勻,然後篩入(1)內, 以切拌方法拌勻 





3. 麵糰放入雪櫃3小時以上,取出後以麵棍碌平,將麵糰放入模內,用叉子在模上桔洞





4. 預熱焗爐至 200 度,放入批底後轉為 180度,焗15 至20分鐘。焗至金黃色後,放涼備用





吉士醬材料:
1. 牛奶 ------------------- 130g 
2. 雲呢拿籽 ------------- 半條 
3. 上白甜菜糖 ---------- 30g 
4. 蛋黃 ------------------- 20g(約一個)
5. 吉士粉 ---------------- 10g 
6. 牛油 ------------------- 6g 


做法:


1. 牛奶、雲呢拿籽和1/3份量的糖(10g)以小火煮熱 


2. 蛋黃、 2/3 糖(20g)和吉士粉伴勻後,將(1)慢慢倒入, 邊倒邊攪拌 





3. 將(2)過篩後,坐熱水煮至82度 「杰」身


4. 加入室溫牛油,拌勻後待涼,倒入已焗好的批底內,加上雜莓後雪凍即成








溫馨提示:
  • 批底可多做一點放入雪櫃冷藏,最多可放三日。放冰格的話則可放一個月

  • 如沒有甜菜糖,可用白砂糖代替。K 比較喜歡用北海道產的甜菜糖做甜點,甜度較一般白砂糖低,而且比較健康。City Super 內有售,$27/500g。記得是有てん菜糖」的才是,不要買錯「上白糖」啊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記得把 KN's kitchen 加入 interest list,這動作要電腦版才能做到,不然沒有付廣告費給 FB 的我又會逐漸地消失於你們的 news feed 上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