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花膠蘋果瘦肉湯 ~ 滋補正氣之選



近來身體不適
沒有太多入廚
老公差不多包辦了我的一日三餐

最近想吃吃花膠
花膠嚮螺雞湯是我的最愛
但怕煲雞湯會太燥熱
所以還是選用了豬肉和較為滋潤的蘋果
這個湯水很清甜而且油脂少
多喝也不怕


有看我 blog 的朋友
大概用知道我很抗拒大陸食材
所以在能力能夠負擔下
我都會選擇一些較為安全的國家所出產的食材
紅蘿蔔是澳洲的($15/1kg)
加拿蘋果是法國產的($17/8個)
其實比起國產不是貴很多
但最少吃多了也不怕
安心是也

因為怕蘋果有殘餘農藥依附在果皮上
所以現在不論甚麼水果
我都會去掉皮才會吃

我的花膠是購自紐西蘭的
較為爽身而且不黏口
而且一點也不腥
個人十分喜歡
重點是比香港平一半有多(這裡有提及


至於如何浸發花膠可看這裡




因這個湯的水份較多
所以我用了 Staub 28cm 去煮



材料:
1. 小型蘋果 -------------- 5個(去皮去芯,一開四)
2. 紅蘿蔔 ----------------- 2條(去皮切件)
3. 瘦肉 ------------------- 400g 
4. 已浸發小花膠 ------- 10 隻
5. 清水 ------------------- 約 3L


做法:
1. 瘦肉洗淨後切件,以滾水汆水三至四分鐘,撈起以清水沖洗,備用。倒掉用來汆水的水

2. 在湯鍋內注入清水,水滾後加入所有材料,加蓋以大火滾 20 分鐘後,轉為小火煮 1.5-2小時。加鹽調味即成。


溫馨提示:

  • K 用的是 Staub 的鑄鐵鍋,鎖水效果驚人,平時煮菜水份都不太會蒸發,原汁原味之餘還可縮短烹調時間,強烈推薦給大家。每年9月它都會在 Sogo 開倉,那是最抵買的時候,不然 Sogo thankful week 及工展會都抵買,但平時做的買一送一優惠就不太抵了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記得把 KN's kitchen 加入「興趣主題 / interest list」 和按 「 接收通知 / get notifications」 ,這動作要電腦版才能做到不然沒有付廣告費給 FB 的我又會逐漸地消失於你們的 news feed 上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