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日式叉燒 Japanese Poached Pork




老公很喜歡廣東燒味之一的叉燒
他對叉燒喜歡的程度就是一星期吃三四次叉燒都覺得沒有問題
有時我真的希望我能成為一舊叉燒
那麼他就一輩子都不會對我感到悶
哈哈


廢話少說

老公因著愛叉燒的原故

已常常在家用光波爐燒叉燒
他連日式叉燒都不放過
襯放假時就做研究

他做過兩次日式叉燒
第一次是用「梅頭」
第二次用比梅頭平一半的「豬上肉」
結果發現還是用梅頭比較好吃


我說

我知道日式叉燒是如何製作後
就覺得街外的拉麵店收$10 一塊是有它道理的



材料:

梅頭 --------- 約 1 斤
葱 ------------ 5 條 (或可用乾葱頭代替)
蒜頭 --------- 10 瓣
棉繩 --------- 1條

滷水:

日本醬油 -------- 半杯 (125 ml)
味醂 -------------- 半杯 (125 ml)
清酒 -------------- 半杯 (125 ml)
水 -----------------  3 杯 (750 ml)




將梅頭豬肉沖洗乾淨,用鎚將豬肉揼扁,盡量將面積擴大







將豬肉捲起,用棉繩紥好













煎香後加入蔥蒜及滷水(日式醬油+味醂+酒+水),慢火煮三至四個鐘










解開綿繩,用保鮮紙包實放入雪櫃令佢定形







定形後切件,臨食前放回滷水中或微波爐翻熱












溫馨提示:



  • 買正正方方的豬肉,捲起來會較容易
  • 日本醬油及味醂是成功造出日式料理的關鍵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