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蘋果肉桂芝士雪糕 Apple Cinnamon Cheese Ice Cream






















蘋果與肉桂
它倆在甜品界就像情人一樣
有蘋果就有肉桂

實不相瞞
小時候很怕它的味道
總覺得很像口水味
就是因為它
我認定了蘋果批是麥當勞最難食的東西

只不過人大了

口味也變了
吃多了甜品
就知道原來它真的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現在的我很愛很愛它


既然肉桂和蘋果是戀人

我就不好拆散它們好了
只不過今次我加了點 cream cheese 
蛋黃用少了
也不用加忌廉去做

而上次去朋友家做麵包
她是用「三溫糖」做的

我也跟風買了一包回家玩
今次就試試看做一款蘋果肉桂芝士雪糕吧




**享用此雪糕時

       我極度建議加入 crumbs (餅碎)
       效果是非一般的理想
       TRUST ME!! **




材料:(大約 500ml)


紐西蘭小蘋果 --------- 2 個(去芯切丁)

三溫糖 ------------------ 20 g
檸檬汁 ------------------ 1 茶匙(可不加)


肉桂枝 ------------------ 2 條

牛奶 --------------------- 240 ml
糖 ------------------------ 70 g
蛋黃 --------------------- 2 個
忌廉芝士 --------------- 100 g


做法:


1. 蘋果用鹽洗一洗表皮,去芯切丁,加入三溫糖及檸檬汁,
在室溫下醃一小時。同時也把忌廉芝士從雪櫃取出,放回室溫變軟身







2. 用小火把牛奶及糖加熱,然後放入肉桂枝,直至嗅到很香肉桂味後,熄火,蓋上煲蓋,讓肉桂在牛奶內浸泡一小






3. 取出肉桂枝,先放在一旁。發打蛋黃成漿,倒入(2)。
用小火加熱,期間用一耐熱膠刮不停攪拌,直至蛋黃混合物能黏著膠刮,大約需時5至10分鐘,然後過篩





4. 把(3)、蘋果、肉桂枝及忌廉芝士一同放入食物處理器(food processor) 打成蓉,過篩。





5. 把 (4) 倒入有蓋的膠盒或金屬盒內,然後放入冰格,大約
一小時後,取出來。當見雪糕四邊開始結冰時,用膠刮或匙子翻鬆,防止它結冰,然後放回冰格

 (*可用電動攪拌器 或 stick-blender 代勞)




6. 及後每隔30分鐘,就從冰格拿出來,重覆步驟(5),直至
完全 form 了雪糕出來,大約需時4至5小時







溫馨提示:

  • 如沒有三溫糖,可用一般黃糖或白糖
  • 因想顏色豐富一點,所以我沒有把蘋果皮去掉。如喜歡滑溜口感,可先去掉蘋果皮
  • 如沒有肉桂枝,可用一茶匙肉桂粉代替。原食譜是用肉桂粉的,只不過我覺得用肉桂枝效果會較好,所以我改用了肉桂枝。印尼和馬來西亞的肉桂都非常香,有機會去當地旅行時可大肆入貨,因為極平!
  • 因想有更重的肉桂味,所以我最後也把肉桂枝 blend 了,但如果家中沒有食物處理器,就不用加肉桂枝 blend 了;又或覺得家中的食物處理器「雞雞地」,那就最好不再放了 =)
  • 新鮮做起的雪糕是最好吃的,如擺放雪櫃太長時間,會影響味道
  • 剛從雪櫃拿出來的雪糕會很硬,最好先放在室溫幾分鐘,待它變軟才吃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