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醃漬櫻桃番茄 Pickled Cherry Tomatoes



記得三年前
我仍是由未婚妻一名
那時我們都努力為結婚一事儲錢

但有一天
當年仍然是男朋友的老公
告訴我他想辭職轉行
原因是他向我求婚那天
他在機場看到那個塔
然後想起自己很喜歡玩的一個空管電腦遊戲
於是便萌生這個念頭


老實說
我當時是覺得他有點膚淺
轉行跟轉工不同
轉行是必須重新再來過
由低學起
人工更不用提了
但看到他在那三四個月內
不斷去看有關那工作的資料時
我便知道他是認真的
那時除了一句「去吧!你做甚麼我都會支持你!」外
我就再沒說過甚麼了

在六七百多人的筆試選拔中
老公成功出線
成為三十個之一
而在那三十個之中的面試
他又成功成為最後被取錄的六個之一
那是低於 1% 被取錄的機會
比他在高考所奪的 A 更難
但他仍是做到了

那時候
我倆就知道
這是天父為他預備的新旅程


終於在 2011年的 5 月 20 日
老公辭去了收入不錯的工作
去尋找他的夢想
在這個過程中
他也 turn down 過更好的 offer
是人人都夢寐以求的工作
但他還是忠於自己


看到他這三年愈來愈喜歡自己的工作
準時上班下班
再沒有 OT
回家後可以輕輕鬆鬆的看美劇
假期又多
同事亦對他很好
我也打從心裡替他高興


今天 2014 年 5 月 20 日
這小子終於都完成所有 training 了
除了感恩
仍是感恩
於是今晚特意為他準備了慶功宴祝賀他


- 醃漬櫻桃番茄  





- 香草檸檬蜜糖烤法國春雞




- 紐西蘭西冷牛扒



加油
繼續努力
三年後再去見 borad


廚房主權交回給你了
請你繼續努力照顧我 ;-) 



**櫻桃番茄即是車厘茄**


醃漬櫻桃番茄材料:

1. 荷蘭車厘茄 ----------------------- 40 粒
2. 日本洋蔥 -------------------------- 半個(切碎)
3. 糖 ----------------------------------- 5 茶匙
4. 海鹽 -------------------------------- 1 茶匙
5. 蒜頭 -------------------------------- 3 粒(剁成蒜蓉)
6. 意大利陳年提子醋 -------------- 2 湯匙
7. 檸檬汁 ----------------------------- 2 湯匙
8. 初搾橄欖油 ----------------------- 2 湯匙
9. 乾燥巴西厘葉 -------------------- 適量(裝飾用,可省略)





做法:
1. 將車厘茄洗淨除蒂,並在頂部及末端用刀劃上「十」字,放入滾水裡約 20秒,立刻撈起泡在冰水,將皮剝掉




2. 把材料 3 至 7 倒入碗中,拌勻




3. 把車厘茄及洋蔥碎裝進大碗內,倒入步驟(2)的汁料,放入雪櫃雪 30 分鐘,灑上乾燥巴西厘葉,即成。如能雪過夜味道更佳





溫馨提示:


  • K 試了很多款車厘茄,發現自己最喜歡的是荷蘭產的,又甜又 juicy。這道小食宜用一些進口的車厘茄,大陸產的泥味會很重,不好吃的

  • 日本洋蔥會較甜,辛辣味輕一點,生吃也不怕


  • 預算許可的話不防買支品質較高的特級初榨橄欖油 (EVOO)來享受。K 用的那支是在紐西蘭的 Farmers' market 托回來的,有很清新的草青味。近期在超市找到支不錯的,向大家推薦。平時用它來點麵包也很好吃,大約$160一支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

  • 記得把 KN's kitchen 加入「興趣主題 / interest list」 和按 「 接收通知 / get notifications」 ,這動作要電腦版才能做到不然沒有付廣告費給 FB 的我又會逐漸地消失於你們的 news feed 上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