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西班牙風味辣番茄汁燴煙三文魚長通粉 Smoked Salmon Penne with Chilli Tomato Paste




老公這兩星期要考試
所以他把廚房的主權完完全全的交回給我
難得可以重新掌舵廚房
實在想有一番大作為

於是
有一個晚上
我簡簡單單的做了個慰勞宴
以感謝他過去兩個多月來對我的照顧


這段日子以來
他每天下班後還去買餸煮飯洗碗
又做早餐午餐給我吃
假期時又全程待在家裡陪我
卻從來都沒有一句怨言或喊過一句「辛苦」
我真的覺得不簡單
如果我是他
我老早就發脾氣了
謝謝你細心的照顧


我做了個西班牙風味較重的番茄醬
加了甜椒粉(Paprika ) 和一些乾燥香草(Oregano, Basil)
這三樣香料實在為這道菜增添不少分數

因為我喜歡辣所以加了點辣椒粉
對於不吃辣的老公來說
他應該會覺得這頓飯是我慰勞自己的吧(奸笑中~)

西班牙的醬汁一般都不會用麵粉
他們比較會用榛果碎把醬汁變得濃稠
當然我這懶人就用最方便的方法 - 粟粉
有機會還是想到西班牙走一趟

這次用了 Staub 18cm 的鍋子
可做到二至三人的份量








醬汁材料:( 2 至 3 人份)



1. 洋蔥 --------------------- 1 個(切粒)
2. 蒜頭 --------------------- 6 粒(剁成蒜蓉)
3. 罐頭意大利番茄 ------ 1 罐
4. 番茄汁 ------------------ 2 湯匙
5. 甜椒粉 ------------------ 3 茶匙
6. 乾燥奧勒岡 ------------ 2-3 茶匙
7. 乾燥羅勒 --------------- 2-3 茶匙
8. 辣椒粉 ------------------ 1 茶匙
9. 白酒 --------------------- 1 湯匙
10. 醋 ---------------------- 1 湯匙
11. 糖 ---------------------- 3 茶匙
12. 鹽 ---------------------- 1-2 茶匙


埋獻 (勾芡):
1. 粟粉 ------------------------ 2-3茶匙
2. 水 --------------------------- 2湯匙



做法:

1. 燒熱 Staub 鍋子,落油,見油開始冒出白煙後,加入洋蔥,炒軟後加白酒





2. 加入整罐罐頭番茄,滾起後加蒜蓉、茄汁、甜椒粉、oregano、basil 及辣椒粉





3. 加鹽、糖、醋調味。埋獻(勾芡),即成醬汁




4. 將醬汁鋪上已煮好的長通粉,放上煙三文魚,即成





溫馨提示:


  • 可改用大蝦代替煙三文魚。先將大蝦煎熟,然後到最後才上一同上碟



  • 怕辣的可不加辣椒粉,喜歡小辣的可由半茶匙起加入醬汁內



  • 食譜內的糖、鹽、醋量屬個人建議,大家可按自己喜歡的口味調整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記得把 KN's kitchen 加入「興趣主題 / interest list」 和按 「 接收通知 / get notifications」 ,這動作要電腦版才能做到不然沒有付廣告費給 FB 的我又會逐漸地消失於你們的 news feed 上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