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芝麻冷麵醬 ~ 三分鐘完成 Sesame Salad Dressing



這兩三星期不斷的下雨
家中的抽濕機差不多 24 小時在運作
這一兩天雨水稍為減少
但卻熱得可怕

不知道是否跟懷孕有關
我平時是很耐熱的
但這兩天真的感到超熱
晚上還得要開冷氣才能入睡
今天實在忍不住要吃個冷麵降降溫


我總覺在街外買到的冷麵醬很難乎合我的口味
不是不夠芝麻味
就是太水汪汪了
我是很喜歡很濃稠的芝麻醬的
於是便極速用了 3 分鐘去做了個很簡單的冷麵醬
濃濃的芝麻味配上冷麵
真是夏日一大享受

我用了自製的昆布醬油麴取代豉油(即醬油)
令到這個醬更健康




材料:( 2 人份量)

1. 已炒過白芝麻 ----------- 4 湯匙
2. 昆布醬油麴 -------------- 2 湯匙(或用日本甜醬油代替)
3. 日本料理米酒 ----------- 3 湯匙
4. 糖 -------------------------- 2 茶匙
5. 洋蔥碎 -------------------- 2 茶匙
6. 葡萄籽油 ----------------- 1 湯匙 (或用芥花籽油代替)


做法:
1. 除葡萄籽油外,將所有材料放入食物處理器( food processor) 內,攪拌至芝麻成糊狀。倒出來後加上葡萄籽油,即成




溫馨提示: 


  • 芝麻比較硬,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做到糊狀。K 的家用德國寶的食物處理器,聲稱每分鐘三萬轉。K 用高打了大約一分鐘便做到自己喜歡的效果



  • 昆布醬油麴做法可參考這裡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記得把 KN's kitchen 加入「興趣主題 / interest list」 和按 「 接收通知 / get notifications」 ,這動作要電腦版才能做到不然沒有付廣告費給 FB 的我又會逐漸地消失於你們的 news feed 上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