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糖醋排骨(數字骨)Sweet & Sour Spareribs




老公的廚藝近期突飛猛進
他做的菜常常令我充滿驚喜
無他
只因他遇上了好師傅
那正是本人
哈哈


沒辦法啦
誰叫他天天都要照顧我這名飯來張口
但又異常嘴刁的老婆
基本上他的 routine 就是上班買餸煮飯洗碗
非常充實

正因為天天都最少煮兩餐
他真的進步神速
所以說嘛
潛能是一樣要逼才會出來的東西
你得要感謝我對你的悉心栽培啊 ;)



其中一款我最喜歡吃的就是糖醋排骨
甜甜酸酸的
送飯一流

老公用了 Staub 18cm 去煮這個
大小剛剛好

(食譜是老公寫的啊!真抵讚)



材料:

1. 排骨 ----------------- 1 斤


汁料:


1. 料理酒 -------------- 1 湯匙
2. 醋 -------------------- 2 湯匙
3. 糖 -------------------- 3 湯匙
4. 豉油 ----------------- 4 湯匙 (生抽及老抽各 2 湯匙)
5. 水 -------------------- 5 湯匙


做法:
1. 排骨洗淨抹乾,備用


2. 大火燒熱鍋子,轉小火後落油。油變熱後,煎香排骨各面


3. 倒入汁料,加蓋中火炆 20 分鐘,然後熄火焗 20 分鐘


4. 開蓋大火煮至汁料收乾,濃稠得剛好可以掛在排骨上即可




溫馨提示:


  • 排骨不要斬小塊,因煮好後會收縮


  • 個人喜好,我選擇用飛排,不會太肥,又容易稔;亦可以用腩排、一字排等代替,又或者可以用五花肉,做出來有點東坡肉的樣子(東坡肉不會加醋煮啦)


  • 最後步驟用大火煮至汁料收乾時,要不斷翻動排骨,不要走開,這時候很容易燒焦


  • 用的是 Staub 鑄鐵鍋,鎖水效果驚人,平時煮菜水份都不太會蒸發,原汁原味之餘還可縮短烹調時間,強烈推薦給大家

  • 上述的烹調時間及火喉的步驟是按照 Staub 這個鍋的特性而建議的。大家可按自己家中的煮食用具而自行調整時間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記得把 KN's kitchen 加入「興趣主題 / interest list」 和按 「 接收通知 / get notifications」 ,這動作要電腦版才能做到不然沒有付廣告費給 FB 的我又會逐漸地消失於你們的 news feed 上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