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夏日湯水:無花果合掌瓜大豆瘦肉湯




今年的夏天好像特別的熱
一年比一年熱
地球暖化的問題真的很嚴重呢
我已經連續過了三個夏天了

上年過完夏天
10 月就去了紐西蘭
剛巧南半球當時又開放步入夏天
一去就去了半年
回來時是今年 4 月
香港又開始熱起來

外國的夏天就是不同
溫度雖高但很乾爽
日夜溫差也很大
我住的小鎮早晚是可以差 20度的
我常笑說一日可以經歷四季


還記得嫁了人後第一次煲的湯就是番茄薯仔湯
從此就愛上煲湯
因為老公愛飲湯
有了動力一切都變得不一樣
原來煲湯是非常簡單的事
我一直都以為是很難的

(總覺識煲湯的女人很賢淑~~~~)




平時煲湯我的份量較為隨意
而且我每次都煲很大煲的
所以食譜沒有寫份量
隨心就好了




無花果合掌瓜大豆瘦肉湯材料:

1. 無花果 
2. 合掌瓜
3. 黃豆   (用水浸最少5小時)
4. 瘦肉
5. 清水
6. 海鹽




做法:

1. 合掌瓜去皮切塊後,與無花果一起以清水浸泡 15 分鐘後,撈起備用



2. 瘦肉汞水,備用


3. 湯煲中注入清水,以大火煮至水滾後,加入合掌瓜、無花果、黃豆及瘦肉,繼續煲15分鐘,之後轉用文火煲1小時。





4. 熄火後加入海鹽拌勻,即成





溫馨提示:
  • K 用的是 Staub 的鑄鐵鍋,鎖水很強之餘,傳熱又快,所以煲湯的時間會較短。大家可因應自己的食具及爐具去調較煲湯的時間。每年9月它都會在 Sogo 開倉,那是最抵買的時候,不然 Sogo thankful week 及工展會都抵買,但平時做的買一送一優惠就不太抵了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記得把 KN's kitchen 加入 interest list,這動作要電腦版才能做到,不然沒有付廣告費給 FB 的我又會逐漸地消失於你們的 news feed 上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