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青檸戚風蛋糕〜無油的清新配方 Lime Chiffon Cake without any oil



朋友去完泰國旅行

她知道我喜歡有機食材
買了一包有機青檸給我做手信

其實禮物真的不需要昂貴
最重要是心思
我真的非常喜歡這手信


這包有機青檸放了在雪櫃一個星期
我都仍未想到可以怎樣「用盡」它
因為它是有機
所以我連它的皮都想要來入饌
如隨隨便便的用它來沖個青檸梳打
好像有點浪費



剛好昨日買了超級新鮮的日本雞蛋
想了又想
不如就做我很喜歡的無油戚風蛋糕吧




原有食譜要用四隻雞蛋
我改用了三隻
如果沒有青檸的話
以檸檬代替青檸也可以
而且非常美味


材料:(直徑 6吋/15cm 戚風蛋糕模一個)


1. 蛋白 --------------- 4個
2. 糖 (A) ------------- 35g


3. 蛋黃 --------------- 4個
4. 糖 (B) ------------- 35g
5. 青檸汁 ------------ 25g
6. 青檸皮蓉 --------- 1個青檸份量
7. 牛奶 --------------- 35g
8. 低筋麵粉 --------- 75g



做法:


1.  製作蛋白霜。以電動打蛋器以低速把蛋白打散,然後轉高速打發。分三次加入糖(A),直至打至蛋白霜呈尖峰企身,備用      





2. 製作蛋黃糊。在另一個盆內,把蛋黃和糖(B)打散,加入水、青檸汁和切碎的青檸皮拌勻 ,篩入低筋麵粉拌勻



3. 預熱焗爐 180 度   



4. 將 1/3 的蛋白霜加入蛋黃糊,用膠刮以切拌方法輕輕拌勻



5. 將(4)輕輕倒回餘下 2/3 的蛋白霜中,用膠刮以切拌方法輕輕拌勻

(*不要太用力,否則蛋白霜內的空氣會跑掉,影響口感) 


6. 輕輕倒入模內,把焗爐調低至 160 度,焗30分鐘。焗好後以竹籤插入,若無任何麵糊沾著即可取出倒扣,放置冷卻





溫馨提示:


  • 發打蛋白霜時,mixing bowl 及打蛋器必須乾身,沒有任何水份及油份(一滴都不可!)。也請確保蛋白沒有沾上任何水份、油份及蛋黃,不然就會發不起來 


  • 如沒有甜菜糖,可用白砂糖代替。K 比較喜歡用北海道產的甜菜糖做甜點,甜度較一般白砂糖低,而且比較健康。City Super 內有售,$27/500g。記得是有てん菜糖」的才是,不要買錯「上白糖」啊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記得把 KN's kitchen 加入 interest list,這動作要電腦版才能做到,不然沒有付廣告費給 FB 的我又會逐漸地消失於你們的 news feed 上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