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蠔油燘雞翼 Braised Chicken Wings in Oyster Sauce


最近
老公一次又一次不分晝夜不眠不休的跟我說
「我好想食雞翼呀!
不如你整蠔油雞翼俾我食丫」
還要帶著小狗般誠懇+為食的眼神
當然
我最後敵不過他

有追開這 blog 的人
應該知道 K 是一名著重健康飲食的煮婦
..... 雖然我常常做甜點 =P
雞翼有激素的新聞我不用多提了
所以我已經有好幾個月沒有買雞翼了

其實超市也有有機雞翼賣的
只不過好像有點貴
我捨不得買


近日因為有朋友來 KN kitchen 吃飯
但 K 身體不太舒服沒有煮浮誇餐
只好買了些急凍雞翼當作 party food
我也額外買多了少少給老公
完了他的渴求吧

本想加日本花菇在這道菜內
但原來家中花菇已吃完了
雪櫃剛好又有包本菇
那就煮了它吧

因太久沒有煮中餐
家中的蠔油竟然發了霉
-___-

今次買了支「金御膳」蠔油來試試
它聲稱用了 70% 蠔汁
而它也只是唯一一個沒有添加「增味劑」的牌子
不過仍是有色素的




但老牌子李錦記內所添加的化學物質
實在把小妹嚇怕了
真的送給我都唔會要呀
下次經過些有機鋪頭真的要看看有沒有蠔油賣




材料:
1. 雞翼 -------------- 12隻
2. 日本本菇 -------- 1包
3. 薑 ----------------- 2片
4. 蔥頭 -------------- 2個(切粒)
5. 水 ----------------- 適量


雞翼醃料: 
1. 生抽 -------------- 2湯匙 
2. 糖 ----------------- 1茶匙
3. 蠔油 -------------- 1湯匙 
4. 酒 ----------------- 2茶匙 
5. 粟粉 -------------- 1/2 茶匙 


打獻汁料: 
1. 粟粉 -------------- 2茶匙 
2. 水 ----------------- 4湯匙
3. 蠔油 -------------- 2湯匙
4. 麻油 -------------- 少許 
5. 胡椒粉 ----------- 少許   


做法:

1. 用中火在油鑊中,把本菇炒香,兜起備用

2. 轉大火爆香薑片及蔥粒,加入醃好的雞翼煎至表面金黃,倒入適量的水、剛剛用來醃雞翼的汁及本菇,煮滾後加鑊蓋燘至雞翼熟透,打獻(勾茨),即成




溫馨提示:

  • 如用乾冬菇,味道更佳

  • 雞翼不宜煮太久,因為會太稔爛,影響口感

  • K 用的是 Staub 的鑄鐵鍋,鎖水效果驚人,平時煮菜水份都不太會蒸發,原汁原味之餘還可縮短烹調時間,強烈推薦給大家。每年9月它都會在 Sogo 開倉,那是最抵買的時候,不然 Sogo thankful week 及工展會都抵買,但平時做的買一送一優惠就不太抵了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