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鮮奶燉花膠 Stewed Fish Tripe with Milk




這幾天天氣尤其乾燥
最好就是進進補

看著儲物櫃那盒已過期一天的鮮奶
就乾脆來個鮮奶燉花膠吧
反正那已發了的花膠也放了冷藏庫多個月了
也是時要吃完的

花膠有多好我也不用多說了
但有件事卻不得不說

那就是紐西蘭買花膠十分便宜
價錢只是香港的三分一


我當時在 Christchurch 買了很多小花膠
每隻都很厚身
而且沒有被漂白過的
大約 NZ$170/1kg (HK$1100)
是「公斤」不是「斤」啊



另外
大隻得可以當扒吃的也只是 NZ$340/1kg (HK$2200)
聽說這價錢已經是貴了很多
因為強國人來搶貨回國賣
我也因為有朋友認識老闆才留了貨給我們







紐西蘭熱門旅行勝地 Queenstown (皇后鎮)一些賣紀念品的地方都有出售的
但價錢比 Christchurch 貴一半
不過還是比香港的便宜

大隻的我還未捨得吃
平時煲湯我都只是用小的
這次是用小的來燉的

我家相公真會吃
平時的他對早餐不太關心
這次竟然主動問我這花膠會放哪
他說他明天要這個做早餐
你也太會進補了吧



材料:(2人份)
1. 已浸發過的花膠 ------ 6隻(我用了10隻)
2. 鮮奶 --------------------- 600ml
3. 水 ------------------------ 200ml


做法:
1. 在鑄鐵鍋內,將已發過的花膠剪成片狀,加入鮮奶及水,以小火煮至鍋的四邊慢慢滾起時,熄火,加上蓋。放入120C 的焗爐內先焗10分鐘,然後轉為100度C 焗三小時,加鹽或糖調味,即成



溫馨提示:

  • 關於如何浸發花膠,可參考這裡

  • 一般燉品都要燉三至四小時,我家沒有電子燉鍋,如果一直用明火燉成本會很高。因此利用 Staub 鑄鐵鍋傳熱高又鎖水這特性 (這次我用了 18cm round),這方法能節省煤氣費,花膠同樣地釋放了很多膠質,非常美味

  • 加水的原因是令牛奶不易結塊

  • 如果甜食的話,可在燉時加三至四粒去核紅棗

  • 喜歡的話可以去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page 啊~ 有新上載食譜都會即時更新的記得把 KN's kitchen 加入 interest list,這動作要電腦版才能做到,不然沒有付廣告費給 FB 的我又會逐漸地消失於你們的 news feed 上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